晴時多雲

南韓水果價格漲近4成 1顆蘋果超過百元

2024/03/09 06:18

南韓水果價格上漲近4成,光是1顆蘋果就要價上百元。(彭博)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南韓統計局調查顯示,隨著國際油價再次波動,2月份南韓水果價格較1年前上漲了38.3%,創下自1991年以後最大漲幅,推升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反彈至3.1%。

韓媒《東亞日報》以「蘋果1顆5000韓元」為題作報導,5000韓元相當於台幣120元,與台灣一顆蘋果約45~55元上下(價格依季節/商店有所不同)相比貴上許多。

南韓水果價格續漲,其中,橘子價格漲最兇,較1年前上漲78.1%;蘋果和桃子也分別上漲71%、63.2%,漲幅同樣驚人。這波水果價格暴漲的主因是該國農業勞動人口老化,導致栽種面積減少,加上熱浪與大雨等極端氣候導致產量大幅下降。

預計南韓水果價格短期內仍會維持在較高的水平,特別是蘋果,預計到2033年為止,蘋果的栽培面積將年均減少1%左右,又因繁瑣的檢疫程序,進口蘋果不易,因此有人擔心這種價格暴漲的現象未來將反覆發生,另外,隨著水果價格大幅走高,原本稍稍降溫的通膨又再次反彈,南韓2月CPI較1年前上漲3.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