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肥藥打敗電動車!諾和諾德市值超越特斯拉

2024/03/09 10:00

製藥廠諾和諾德(Novo Nordisk)推出減肥神藥Wegovy後,公司股價持續飆漲。(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都在瘋的減肥神藥股價不斷創新高,丹麥製藥巨頭諾和諾德(Novo Nordisk)週四(7日)公布初步臨床試驗數據顯示,近期開發新一代減肥藥的效果可能更勝目前的「減肥神藥Wegovy」,股價應聲飆漲超過8%,再創歷史新高,市值更一舉超越美國電動車龍頭特斯拉。

CNBC、路透等外媒報導,受到高度期待的減肥新藥「Amycretin」最新報告出爐,諾和諾德(Novo Nordisk)週四(7日)表示,在一期臨床試驗中表現相當出色,稱期幫助受試者在12週內鏟肉13.1%,超越Wegovy在12週試驗中的平均減重成果6%。

據了解,減肥新藥「Amycretin」為日服一劑型的口服藥丸,且預計將在今年下半年進行二期試驗,其結果也預期在2026年初揭曉。

事實上,諾和諾德(Novo Nordisk)在2021年6月在美國推出Wegovy藥以來,股價已經上升到3倍多,並在去年一度超越LVMH集團,如今推出的新款減肥藥Amycretin試驗結果超優,該公司股價應聲強漲8.33%,收919.60丹麥克朗(約台幣4236元),美國ADR也上漲8.95%,收135.92美元(約台幣4268元)。

另外,諾和諾德近年積極擴大產能,加上新藥試驗結果亮眼,股價持續飆漲,對此,LSEG的數據顯示,該公司目前的市值已達到5660億美元(月台幣17.77兆),超越電動車巨頭特斯拉(Tesla)和金融服務巨頭Visa,專家也看好,未來供應擴張,加上打進新市場,可望帶動業績進一步高速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