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期字節跳動撤資TikTok 美眾院商委會全數通過

2024/03/09 06:29

美國眾議院下週將就針對TikTok的1項立法提案進行快速投票,該法案要求字節跳動限期撤資TikTok。(法新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下週將就針對TikTok的1項立法提案進行快速投票,該法案要求中國企業「字節跳動」(ByteDance)得在6個月時間從TikTok撤資,否則就會面臨禁令。

《路透》報導,美國眾議院能源與商業委員會週四(7日)以50比0的投票結果通過了該提案。報導稱,這是美國前總統川普在2020年試圖禁止TikTok失敗以來,美國對TikTok最大的打擊。

TikTok擁有約1.7億美國用戶,去年該公司透過大力遊說,此美方的打擊陷入停滯。

字節跳動在眾院商委會投票後稱,該項法案有個預設結果,就是要在美國全面禁止TikTok。字節跳動指控,美國政府正試圖剝奪1.7億美國人在憲法上的言論自由。這將損害數百萬家企業,剝奪藝術家們的觀眾,並摧毀全美國無數創作者的生計。

報導稱,該法案將給予字節跳動165天的時間自TikTok撤資,若不這樣做,蘋果、Google和其他公司經營的應用程式商店,就不能合法對TikTok,或是字節跳動擁有的應用程式提供網路託管服務。

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表示,只要TikTok與字節跳動分割,TikTok就可以繼續存在,人們也可以在平台上暢所欲言,「這不是禁令,可以把它看成腫瘤切除手術,進一步在過程中拯救患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