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台積電「超買」水準3年來最高 但棄守還早

2024/03/08 19:38

《彭博》指出,台積電在人工智慧(AI)領域扮演關鍵角色,投資人可能會認為現在就棄守這波漲勢,還為時過早。(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積電(2330)在人工智慧(AI)領域扮演關鍵角色,近期股價的大漲,已讓這檔股票達到3年來最「超買」的水準,不過《彭博》指出,投資人可能會認為現在就棄守這波漲勢,還為時過早。

根據報導,台積電的晶片被全球一些最先進的AI處理器採用,隨著客戶輝達(NVIDIA)近期股價的上漲,台積電也跟著漲超過10%,攀上新高價位。《彭博》分析,這波漲勢已讓台積電的14天相對強弱指數(RSI)突破82,根據這樣的技術指標,台積電已經成為亞股中最被超買的1檔個股。

彭博資訊分析師舒姆(Charles Shum)指出,消費者和企業界對生成式AI帶來的額外價值的信心,合理化任何股價繼續上漲的情況。他指出,對台積電價值重估的下個催化劑,會是應用於智慧手機和電腦等裝置的生成式AI指數級的成長。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6日將台積電目標價提高至850元。分析師在報告中表示,AI相關營收在2027年應該會激增25%,且該台積電應該會維持其在發展一些先進晶片的領導地位。

台積電今(8日)795元開盤,收盤784元,上漲3.1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