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研調:2027年電動車生產成本將低於燃油車

2024/03/08 10:07

顧能報告預估,2027年,純電動車平均生產成本將比同類型燃油車還便宜。(路透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研究公司顧能(Gartner)週四(7日)表示,由於新的製造方法降低了生產成本,到2027年,純電動車平均生產成本將比同類型燃油車還便宜。

《路透》報導,顧能預估,生產成本的下降速度將明顯比電池成本下降的速度更快,電池是電動車當中最貴的零件,約佔價格的40%。報告指出,成本下降主要是由簡化生產的創新所推動,例如統一的車體架構,或是導入有助於降低製造成本和組裝時間的「一體化壓鑄」技術(Gigacasting)。

特斯拉(Tesla)首創的大型鑄造機Gigapress,開啟了製造大型車輛底盤、簡化生產並減少機器人工作的新選項。顧能研究副總裁帕謝科(Pedro Pacheco)表示,這項新技術代表著電動車將比最初預期的時間,更快追平燃油車成本,但與此同時,這也將使純電動車的某些維修成本明顯提升。

這家市場研究公司預估,到2027年,嚴重事故後要修復電動車車身和電池的平均成本將上升30%,這會使發生碰撞的車輛選擇直接報廢的可能性更高,因為維修成本可能會高於車輛剩餘的價值。維修電動車的高成本已經成為潛在買家的一大擔憂,顧能表示,如果生產成本下降的代價是更高的維修成本可能會引發消費者的強烈反彈。

報告中也提到,2027年,過去10年內成立的電動車公司當中,預計將有15%被收購或是走向破產。不過帕謝科也補充,這並不代表電動車產業正在崩潰,只是進入一個新的階段,擁有最好產品、服務的公司將贏得剩下的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