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婦女再就業最高可獲6萬補助 勞動部:就業率逾7成創新高

2024/03/07 13:15

根據勞動部統計,2023年度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已協助30餘萬女性就業,婦女求職就業率逾7成(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際婦女節將至,根據勞動部統計,2023年度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已協助30餘萬女性就業,婦女求職就業率逾7成,發展署去年9月起再推「婦女再就業計畫」,以最高6萬元補助,希望鼓勵更多因家庭因素退出勞動市場的女性「重出江湖」。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指出,為提供婦女全方位的就業支援,已整合就業服務、失業給付、職業訓練、技能檢定及創業等多項服務,只要婦女勞工至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就可預約專人提供「一案到底」客製化服務模式,提供女性勞工更便利的服務。

以去年9月推出的「婦女再就業計畫」為例,就鎖定因家庭因素退出勞動市場180天以上的女性,提供「自主訓練獎勵」,只要自行規劃參加訓練課程,提案經審核通過,並完成訓練且經公立就服機構推介就業,即可領取3萬元補助。且該女性勞工重回職場後,若持續就業達90天以上,還可申請「再就業獎勵」,最高發給3萬元,合計最高可領取6萬元。

至於一般有就業需求的女性,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後,將有專業就業服務人員依求職者的學經歷專長與需求,提供個別化就業服務,包含就業諮詢、就業促進研習等協助釐清就業方向、強化面試技巧及建立工作自信心。若評估就業能力有待加強,則可安排職業訓練,符合二度就業婦女等身分,訓練期間還提供職業訓練生活津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