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神通外鬼被捕!美起訴前Google中國籍工程師竊AI商業機密

2024/03/07 16:54

美起訴前Google中國籍工程師竊AI商業機密(彭博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1名Google中國籍前工程師,被控竊取Google的人工智慧(AI)商業機密,圖利他秘密合作的兩家中國公司,6日在加州紐瓦克(Newark)家中被捕。

外電報導,美國司法部6日公佈,起訴38歲中國籍前Google工程師丁林偉(Linwei Ding,音譯),丁林偉被控4項聯邦商業機密盜竊罪被捕,每項最高可判10年徒刑與25萬美元罰款。

Google證實,已確定該員工竊取了「大量文件」,因此轉交執法部門。

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Merrick Garland)在舊金山的會議上宣佈此事時表示,此案是中國企業竊取美國創新技術的最新例證。他指出,美國企業的創新技術和商業機密被竊,可能會導致就業機會減少,造成災難性的經濟損失和國家安全後果。

根據起訴書,丁林偉竊取有關硬體基礎設施和軟體平台的詳細資訊;這些基礎設施和軟體平台能使Google的超級運算資料中心透過機器學習訓練大型AI模型。

丁林偉2019年獲聘為Google員工,涉嫌在3年後被1家中國科技公司延攬為首席技術官時開始竊取行為。截至2023年5月,他上傳了500多個機密文件。

Google在2023年12月開始懷疑丁林偉,並在2024年1月4日、也就是他計劃辭職的前1天沒收了他的筆記型電腦。

對於丁林偉遭起訴,Google發言人表示,感謝FBI協助保護信息,並將繼續密切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