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息預期增 黃金再創史上新高

2024/03/07 08:37

週三(6日)紐約黃金期貨上漲0.8% ,收每盎司2158.2美元;黃金現貨價上漲0.8% ,報每盎司2145.49美元,稍早觸及創紀錄的2152.09美元價位。(彭博)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黃金價格上漲至創紀錄水平,主要由美國貨幣寬鬆政策的押注推動,週三(6日)紐約黃金期貨上漲0.8% ,收每盎司2158.2美元;黃金現貨價上漲0.8% ,報每盎司2145.49美元,稍早觸及創紀錄的2152.09美元價位。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表示今年稍會將會降息,為此美元下跌,金價進一步受到提振。

紐約獨立金屬交易商Tai Wong表示,由於看漲情緒仍然占主導地位,黃金價格可能會走高,但黃金可能需要一點時間才能消化鮑爾整體言論,以及週五的就業報告。

德銀分析師Michael Hsueh表示:「肯定有宏觀數據推動我們朝這個方向發展,並遵循Fed政策預期,但黃金市場的反應是長期公允價值模型所反應的數倍。」

根據芝商所FedWatch工具,交易員認為Fed將在6月開始降息的可能性為70%。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高級大宗商品策略師 yan McKay表示:「商品交易顧問(CTA)基金正全力買進黃金,基金持有其史上最大多倉的80%。」

倫敦金銀市場協會(LBMA)表示,倫敦金價基準在午盤拍賣中觸及每金衡盎司2142.85美元的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