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祥碩USB裝置端晶片 取得Thunderbolt 4認證

2024/03/06 15:32

祥碩總經理林哲偉。(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高速傳輸IC廠祥碩(5269)宣布USB4裝置端晶片ASM2464PD及其公板通過Thunderbolt 4認證,祥碩的ASM2464PD晶片繼先前獲得USB協會的USB4認證之後,成為首個取得Thunderbolt 4認證的非Intel(英特爾)裝置端晶片。

 祥碩總經理林哲偉表示,裝置端產品(ASM2464PD)再下一城,獲Intel Thunderbolt團隊肯定,繼去年獲得USB4認證之重大成就後,近日成為Intel之外,唯一獲得Thunderbolt 4認證的裝置端晶片。經過第三方測試機構來回測試與驗證,最佳化訊號品質與向下兼容的嚴格要求,產品品質更上層樓,擁有雙認證的ASM2464PD,證明其可以提供更高的相容性與品質,成為市場上獨家且獨特的Thunderbolt 4和USB4產品。

 祥碩表示,USB4裝置端產品ASM2464PD已正式進入量產。祥碩的Thunderbolt 4裝置端產品ASM2464PD,效能最高可高於3800MB/s,約是過去USB3.2 Gen2x2的兩倍。祥碩Thunderbolt 4裝置端晶片,透過內建的PCIe gen4 packet switch技術,並利用Thunderbolt 4特有的高頻寬功能,讓採用此系列晶片組的客戶,可依市場定位與產品規劃來決定PCIe裝置或NVMe快閃碟的配置,此外,產品設計高度整合周邊元件(最多達6合1),模組設計簡潔的理念,讓客戶可創造具有價值與差異化的Thunderbolt 4產品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