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企Shein慘了!法國遏制快時尚擬重罰條款

2024/03/06 07:15

Shein時尚帝國快速崛起,靠著爆款不斷的「工廠價」服飾搶佔網路零售市場。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快時尚品牌Shein近年來成長迅速且亟欲布局全球,在網路銷售市場帶來不小的競爭影響,近日法國國會多數黨議員提議,為遏止如中國企業Shein等「快時尚」品牌的成長,應對品牌每件商品處以10歐元(約台幣342元)或其售價50%的罰款,以抵消其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路透報導,法國國會議員提案中指出,快時尚品牌不像傳統服飾是會依據一年四季來更新商品,而是每天推出數千款新產品,認為這會使人過度消費和不必要的環境污染,加上快時尚的商品價格十分低廉,促進購買衝動和無止盡的更新需求,已經改變消費者的購買習慣,對環境、社會和經濟等各方面都產生不小的影響。

法案中也特別點出中國快時尚企業Shein為例,稱其平均每天展示多達7200件新款服飾,並對消費者提供47萬多種不同的產品,因此認為要對這類產品周轉快速的快時尚品牌,處以售價50%的罰款,以抵銷它們對環境的影響。

對此,Shein也向法新社發表聲明,稱公司將會在永續發展和社會承諾方面,遵循最佳的國際慣例,隨後,經過法國委員會討論,預計該法案在三月下半提交給議會大會,而法國環境部長貝許(Christophe Bechu)週一(4日)也表示,環境部在與業界人士、活動人士和研究人員會商之後,將計畫採取一些措施,以減少時尚對環境的衝擊,包含禁止快時尚公司打廣告,並實行一套財務措施,讓快時尚更加昂貴,同時讓永續的時尚更加便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