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碧桂園、富力等中國大型開發商 加速撤出英國房地產

2024/03/06 07:21

中國大型地產開發商加速撤出英國房地產,以籌集現金,報導指出,碧桂園已將其位於倫敦東部的旗艦住宅開發案掛牌出售。(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大型地產開發商碧桂園、富力,正在加速撤出英國房地產,以籌集現金,房地產經紀人表示,中國開發商2024年淨銷售額已超過去年,達1.1億英鎊(約新台幣44.04億元),報導指出,碧桂園已將其位於倫敦東部的旗艦住宅開發案掛牌出售,而富力也在上個月開始談判,將多塔樓一九榆樹倫敦河濱計畫出售給中國競爭對手。

根據MSCI Real Assets 為路透社編制的數據顯示,中國開發商連續3年成為淨賣家,拋售了價值14億英鎊(約新台幣560.56億元)的英國房地產。

這與2014年至2020年間中國開發商在英國投入的128億英鎊(約新台幣5125.12億元)形成鮮明對比。

路透報導,一些中國大型開發商將其在英國出售更多房地產以籌集現金,MSCI 實物資產數據顯示,在英國,中國開發商的淨出售活動於2022年達到12億英鎊(約新台幣480.48億元)的峰值,然後於2023年降至8000萬英鎊(約新台幣32.03億元)。

但隨著房地產經紀人報告,最近購買興趣反彈,2024年的淨銷售額已超過去年,來到1.1億英鎊。

房地產經紀人表示,一些中國開發商對現金的需求以及一些買家越來越相信英國房價的調整速度可能比其他地方更快,這可能會刺激更多交易,並使英國成為特別關注的焦點。

CoStar的數據顯示,過去兩年,中國開發商將英國商業房地產出售給了來自英國、加拿大、馬來西亞和日本等多個買家。

不過,房地產經紀人表示,完成更多交易將取決於中國開發商接受大幅降低的價格,不良資產更有可能透過接管進入市場,導致銷售過程曠日持久。

在倫敦東部金絲雀碼頭,中國擁有的邱吉爾廣場 5 號大樓去年進入破產管理程序。1位知情人士稱,上個月接收者以 60% 的折扣出售了它。

今年準備退出的其他中國開發商包括碧桂園,該公司上週收到清算聲請,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已將其位於倫敦東部的旗艦住宅開發案掛牌出售。

同時,富力證券交易所的文件顯示,開發商富力已在上個月開始談判,將多塔樓一九榆樹倫敦河濱計畫出售給中國競爭對手。

去年,倫敦東部皇家阿爾伯特碼頭的一處近乎空置的中國支持的辦公大樓開發項目被賣給了英國開發商兼業餘騎師大衛·麥克斯韋(David Maxwell)。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