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返榮耀!比特幣衝上6.8萬美元大關 逼近史高

2024/03/05 09:35

比特幣週一(4日)突破6.8萬美元大關,逼近歷史新高。(彭博)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週一(4日)上漲至2年高點,一舉突破6.8萬美元大關,盤中觸及6萬8580美元高點,這波資金正將這個全球最大加密貨幣推向歷史新高。

《路透》報導,今(5)日亞洲早盤比特幣維持強勁表現,截至上午9點20分,比特幣暫報6萬8575.42美元,過去24小時內上漲8.08%。距離2021年11月創下的6萬8999.99美元僅一步之差。

比特幣現貨ETF今年在美國獲得批准,上市後為新的大型投資人開啟了道路,並重新點燃市場的熱情。比特幣今年已上漲50%,其中大部份漲勢出現在近幾週,流入美國比特幣ETF的資金暴增。

加密貨幣分析公司10x Research的研究主管帝綸(Markus Thielen)表示,資金流並未枯竭,因為投資人對價格上漲似乎更有信心。

根據LSEG數據,截至3月1日當週,美國10大比特幣現貨ETF的淨資金流入高達21.7億美元(約新台幣685.1億元),其中半數以上流入貝萊德(BlackRock)的iShares比特幣信託基金(iShares Bitcoin Trust)。

分析公司Spectra Markets總裁兼交易員唐納利(Brent Donnelly)指出,在那斯達克不斷創新高的世界裡,加密貨幣將表現良好,比特幣仍然是高波動性的技術指標和流動性溫度計。現在市場又回到2021年的風格,一切都在上漲,每個人都玩得很開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