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日觀盤重點

2024/03/05 09:03

台股站穩萬九大關,法人指出,在目前上升軌道下,未出現爆量長黑前,都不用預設高點。(資料照)

1.昨(4)日台北股匯雙漲,外資期現貨同步加碼台股,敲進台積電(2330)逾5萬張,高價股馬力加速,盤中首度閃見16千金,帶領台股輕鬆飛越「萬九」大關,收盤來到1萬9305.31點,成交量約4988億元。法人指出,在目前上升軌道下,未出現爆量長黑前,都不用預設高點。

2.台積電昨(4)日股價大漲5.22%,一舉突破700元大關,終場收725元,刷新歷史紀錄,是直達18.8兆元,同步創下新高。今年以來,台積電漲幅達22.2%,在美股的台積電ADR也延續漲勢,週一收漲3.26%。展望今年營運,台積電預估晶圓代工產業有望成長2成,司業績增幅將優於產業水準且逐季成長,2024年對台積電而言,是「健康成長的一年」。

3.台股站穩萬九,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台股有基本面,在半導體與電子股帶動下股市上揚,目前本益比21.17倍,仍是「穩健發展」。黃天牧也特別點名,可以關注4類股票包括綠能、生技、數位、創新,並提醒今年仍要留意地緣政治、美國降息時間點、通膨、與中美貿易戰等衍生問題等4大風險。

4.廣達(2382)董事長林百里昨出席生策會年會,會中林百里表示,AI科技將為醫療領域帶來重大變革,除了可能引發技術革命,更有潛力能夠改變醫療領域,未來經過學術界、醫界與IT產業的跨界合作,有望為人類社會帶來更好的未來。

5.蘋果(Apple)官網4日上架搭載M3晶片的13吋及15吋MacBook Air的筆電新品,知情人士指出,蘋果正調整零售門市,為本週宣佈推出筆電及平板新品暖身,除此之外,可能包括搭載OLED螢幕的iPad Pro,外界看好,蘋果新品齊發,將為鴻海(2317)、仁寶(2324)、廣達等相關供應鏈本季營運增添新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