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示警 : 中國股市跌多不是利多 力阻客戶資金前進中國

2024/03/05 09:10

高盛認為,中國對政策制定不透明和經濟放緩,儘管中國股市大幅下跌,但不建議客戶錢進中國。(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股市下跌,投資人想進場抄底,但仍在猶豫現在是否為好時機。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表示,以中國的政策和數據來看,一切仍是不明朗,而中國股市的大幅下跌,還不足以投入資金的考量。

《彭博》報導,高盛集團財富管理業務投資長沙明莫沙尼爾·拉赫馬尼(harmin Mossavar-Rahmani)指出,我們所有的客戶都在問詢問,中國股市現在看起來很便宜,是否已經利空出盡?拉赫馬尼說,「我們的觀點是,人們不應該在中國投資」。

拉赫馬尼示警客戶的理由,是對中國未來十年經濟穩定放緩的預期。她表示,迄今為止,中國仍將面臨3大成長支柱,包括房地產市場、基礎建設和出口疲軟。儘管中國官方公布2023年的經濟成長率超過 5%,但「大多數人認為這不是真正的成長數字。實際上,要弱得多」。

本週一(4日),北京宣佈廢除總理李克強簡報,打破30年常態。這意味著,中國將終止數十年來,在重要會議上舉行年度新聞發布會的傳統。

拉赫馬尼強調,中國政策制定缺乏明確性,加上經濟數據參差不齊、不明朗,加劇了對中國投資的擔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