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價表現居美股7巨頭末段班 蘋果遭高盛踢出必買清單

2024/03/05 07:07

蘋果股價表現疲軟,居美股7巨頭的末段班。(彭博)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科技巨頭蘋果(Apple)近期接連傳出震撼消息,先是取消Apple Car造車計畫,隨後又傳出Micro LED Apple Watch項目恐告吹,此外,蘋果主產品iPhone銷量放緩也引發市場憂慮,股價表現在「美股七巨頭」中也較為疲軟,因此遭投資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從「必買清單」中剔除。

《彭博》報導,高盛自去年6月起公布20~25檔「首選買進」名單以來,蘋果一直榜上有名,但在標普500指數大漲22%之時,蘋果股價卻略顯疲軟,表現為美股七巨頭的末段班,僅勝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蘋果股價年初至今下跌約3%。

蘋果股價疲軟,主因恐是iPhone銷售持續低迷引發投資人擔憂所致,蘋果更在中國市場中多次降價促銷,不僅如此,蘋果還接連傳出震撼消息,先是終止長達10年的電動車研發,又傳出很可能將取消開發Micro LED Apple Watch,顯示在AI題材受市場追捧之際,蘋果也面臨不小的壓力,恐因此選擇暫時擱置電動車、手錶等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