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圖像生成器Gemini出包 Alphabet執行長皮查伊遭逼退

2024/03/05 07:13

在Google的AI圖像生成器Gemini中輸入「美國建國國父」後,生成不符歷史考證的黑人圖像。(Reddit截圖)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美國財經網媒《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3日報導,Google人工智慧(AI)圖像生成器Gemini發生嚴重錯誤,相關服務被迫中斷,公司內外要求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ochai)辭職的聲浪甚囂塵上。隨著Google強調的AI技術可信度受損,該公司正面臨被AI霸權競爭踢出的危機。

Google自2月22日起暫停Gemini提供的圖片生成服務,原因是Gemini出現了將「美國建國國父」、「二戰當時的德軍」等歷史人物生成為有色人種的嚴重錯誤。報導說:「本次事件強化Google在AI競爭中開始落後的說法。有越來越多的人呼籲,Goole應撤換皮查伊 」。

隨著外界的批判聲浪四起,皮查伊出現解釋:「這種情況完全無法接受,這是我們的失誤,我們正在全天候付出努力解決這個問題。」業界人士分析指出,在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問世後,基於搜尋市場可能被分食的不安,Google加快了AI服務的開發,進而引發了這個問題。

報導說:「Google希望盡快將產品推向市場,導致問題公開浮出水面。」美國投資銀行伯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師史穆里克(Mark Shmulik )表示:「近日的事態令人懷疑,當前的Google領導團隊是否有能力引領該公司走進下個時代」。

皮查伊是在2015年被任命為Google執行長,2019年被任命為Google母公司Alphabet執行長,事實證明他是個適合在承平時代的執行長,不僅保護了Google珍貴的搜尋業務,並與監管機構進行了有效地交涉。皮查伊任內也讓股東很開心:Google目前的市值約為1.7兆美元,而2015年他剛接任時略高於400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