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國砸9000萬搶泰勒絲獨家開唱 專家好評:高回報的投資

2024/03/04 10:41

新加坡砸下重金拿下美國樂壇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東南亞獨家開唱權。(法新)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加坡砸下重金拿下美國樂壇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東南亞獨家開唱權,外界質疑只為了6場演唱會是否值得,對此有專家認為,泰勒絲舉辦演唱會比任何宣傳新加坡的全球廣告都有效,是一項高回報的投資。

泰勒絲於3月2日在新加坡開唱,一連舉辦6場演唱會,也是東南亞地區的全部場次,日前泰國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爆料,新加坡以每場300萬美元(約新台幣9471萬元)補助,搶下泰勒絲演唱會的舉辦權。

馬來西亞《東方日報》引述《聯合早報》報導,新加坡社科大學商學院副教授劉光前指出,主辦泰勒絲演唱會比任何推廣新加坡的全球廣告還要好,因為可以讓新加坡受到全世界矚目,並且維持舉足輕重的地位。

他補充,隨著更多這樣的類型的活動在新加坡舉辦,將讓新加坡的國家形象更突出,也可以吸引到更多遊客的關注,在觀光客眼中變成「開放、有趣及很酷」的旅遊地點及居住地,還可以淡化新加坡過往「一本正經、沉重、只對經濟成長感興趣」的國家印象。

也有產業相關專家表示,爭取到泰勒絲舉辦演唱會,是一項高回報的投資。根據報導,在數位時代下,儘管有許多娛樂活動,但能夠吸引廣泛關注的活動並不多,主要有世界盃、奧運、F1賽車等,新加坡爭取到拿下14座葛萊美獎的泰勒絲開唱,是錦上添花。

根據《聯合早報》報導,受到泰勒絲開演唱會帶動,新加坡市區多數飯店每晚房價已漲至至少700新幣(約新台幣1.6萬元),最便宜的每晚要價180新幣(約新台幣4226元)。

且除了搭聯航、自駕的粉絲,也有許多搭乘私人飛機入境新加坡的遊客。新加坡當地專做高端客製旅行團的旅行社指出,近期接洽了一團來自浙江的貴賓團,團員是星加坡某銀行邀請的貴賓,提供泰勒絲演唱會門票,團員僅承擔機票及4天3夜的旅遊費用,入住最頂級飯店,到最知名的海鮮餐廳用餐,以及參訪新加坡國立大學。

根據旅行社負責人表示,這些客人不一定是真的泰勒絲的忠實粉絲,更多的可能是「錯失恐懼」(Fear of Missing Out,簡稱FOMO)的心理而選擇過來一趟。

他指出,這些客人除了可以來「打卡」看演出之外,還可以順便考察當地教育資源等等。

新加坡旅遊局品牌署長朱慧敏表示,泰勒絲開唱等世界級娛樂活動不只為新加坡創造國際品牌價值,也帶來巨大經濟利益,零售、餐飲和酒店等相關行業都受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