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料理贏得海外粉絲青睞 「哇沙米」買氣紅不讓

2024/03/04 07:11

不少外國饕客喜愛日本料理,也帶旺日本山葵相關產品的買氣。(示意圖,彭博)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農林水產省數據顯示,截至 2023 年,海外日本餐廳數量約為 18萬7000 家,比2021增加 20%。隨著壽司等日本料理受到外國饕客的喜愛,「哇沙米」(山葵,wasabi)相關產品出口額也跟著水漲船高。

《日經亞洲》報導,隨著日本料理在海外越來越受歡迎,海外日本料理餐廳大幅攀升,根據農林水產省數據,截至 2023 年,海外日本餐廳數量約為 18.7萬家,與 2021 年調查相比增加20%。

日本料理受到外國饕客喜愛,連帶使得山葵相關產品出口也跟著增加,在西方和亞洲其他地區贏得新的粉絲。種植山葵並銷售山葵加工產品的龜谷(Kameya Foods) ,自 2011 年起開始出口,銷售額逐年成長,2023 年出口額達到約 1.7 億日圓(約台幣3570萬)。

日本山葵產品出口增加。(圖取自Kameya Foods官網)

Kameya Foods 最暢銷的產品包括管裝山葵醬、山葵香鬆以及山葵風味沙拉醬,主要海外市場為歐洲、美洲、韓國和中國。Kameya Foods負責海外業務的高管 Ryohei Kameya希望,2026 年出口額可望達到 5 億日圓(約台幣1.05億)。

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海外市場專家Ayaka Kawahara解釋日益增長的需求,他說,在海外,隨著壽司等日本料理的促銷活動,山葵也越來越受歡迎,消費方式逐漸多樣化,包括糖果和調味料等。

不過,日本山葵種植遇到人口老化的挑戰,隨著農民高齡化,山葵產量跟著下滑,2022年產量為1635噸,5年內下降2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