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價差達24萬!韓媒:中國比亞迪殺進韓國 恐威脅現代汽車

2024/03/04 07:12

韓媒稱,中國車企比亞迪將在韓國推出平價電動車。(示意圖,歐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汽車製造商在政府補貼助攻下,大舉搶攻各國車市,擠壓全球知名車企。韓媒披露,中國比亞迪將揮軍韓國,傳出將推出平價款純電休旅車Atto 3,起跳價3000 萬韓元(約台幣72萬),而現代純電休旅車Ioniq 5起跳價則為4000萬韓元(約台幣96萬),一旦比亞迪進軍韓國乘用車市場,無疑對銷售持續下滑的現代汽車構成威脅。

韓媒《中央日報》(Korea JoongAng Daily)報導,比亞迪自2016年開設韓國辦公室以來,已經主導了韓國電動商用車市場,累計銷售電動公車高達439輛,成為中國第1品牌。

傳出比亞迪即將在韓國推出平價電動車,目前正在準備通過環境部對其電動車進行認證,該認證將評估里程和電池安全等標準,這個過程通常需要兩到三個月的時間,這意味著最早可能會在第三季亮相。

報導指出,比亞迪在韓國市場推出的首款車可能是 Atto,但該公司尚未證實任何細節。比亞迪韓國分公司發言人表示,我們正在積極審查進入韓國市場事宜,尚未確認車型和時間等細節。

報導稱,比亞迪自 2022 年進入日本市場以來,在日本市場的銷量遠遠超過現代,去年售出1511 輛電動車,而現代汽車僅為 492 輛。預期比亞迪在韓首次亮相車款可能撼動韓國電動車市場,因為比亞迪的價格便宜很多,恐威脅韓國汽車製造商。

報導表示,價格是決定這兩家公司命運的關鍵因素。據 WLTP 稱,比亞迪Atto 3 的起跳價約為 440 萬日圓,約2萬9400 美元,比現代的 Ioniq 5 和起亞的 EV5 便宜約 7500 美元( 約台幣23.6萬)。

報導估計,比亞迪Atto 3 在韓國的起跳價約3000 萬韓元,而現代Ioniq 5 的起跳價約為 4000 萬韓元左右。以此推計,兩者相差約1000萬韓元,約台幣24萬。

韓國大林大學學院汽車技術教授 Kim Pil-soo 表示,比亞迪進入韓國市場,意味著它希望以韓國市場為跳板,在進入美國和歐洲等更大市場之前提高其知名度。

韓國電動車車主線上社群一則評論也寫道:「中國電動車的品質差仍然令人擔憂,如果價格便宜得驚人,為什麼不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