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止中國操縱訊息 加拿大強化外國投資電玩業審查

2024/03/03 07:00

加拿大以國安為由,將加強對外資投資電玩業的審查。示意圖。(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加拿大政府3月1日以國家安全為由,宣布將加強外國投資電玩遊戲與其他互動式媒體的審查,以阻止外國政府支持的投資人操縱資訊與輿論。

加拿大創新、科學與工業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與文化遺產部長聖-昂格(Pascale St-Onge)發表聯合聲明說,「懷有敵意的國家支持或政府影響的投資人,可能試圖利用對互動式數位媒體產業的投資,散播假訊息與操縱資訊,以傷害加拿大的國家安全」。

聲明引用「加拿大投資法」指出,轉趨嚴格的審查立場適用於電玩遊戲、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的沉浸科技,與其他涉及多個活躍用戶的數位內容等互動式數位媒體的交易。亦即,外國政府支持的實體對加國相關產業的投資與擬議收購案,將依法受到更嚴格的審查,以保護加拿大的國家安全與智慧財產。

《華爾街日報》報導,聲明沒有提出具體的投資案例,也沒有點名特定國家。不過加拿大涵蓋2022到2023財政年度的最新數據顯示,32件外國政府支持的投資與收購案,因國安風險必須接受進一步審查,當中,加拿大已下令撤銷3件中國政府支持的交易,這些交易全與關鍵礦產有關,與此同時,中國政府支持的投資人也退出7件擬議交易。

市場情報公司Sensor Tower數據顯示,中國境外營收最高的手機遊戲中,近3分之1是由中國公司開發的。根據加拿大娛樂軟體協會的資料,加拿大電玩遊戲產業聘僱3.2萬名全職勞工,年銷售額達30億加元(698億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