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訂單回來了?傳寶成越南要招聘1000人

2024/03/03 06:59

越媒稱,因應訂單回流,寶成越南廠開始招聘新員工(中央社資料照)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越媒報導,寶成越南廠去年大量裁員,造成將近1萬人失業後,今年又要開始招聘新員工,預計招聘1000人,基本月薪500萬越南盾(約台幣6500元)。

《越南快訊》報導,寶成旗下裕元工業位於越南胡志明市的寶元鞋廠(Pouyuen Vietnam),幫Nike及Adidas等多個品牌代工鞋類產品,高峰時期,員工人數超過 9 萬人。

寶元去年裁員3次,超過9000人被解僱。經過多次裁員後,目前擁有約4萬名員工。

寶元招聘部門表示,到今年年中為止都有足夠的訂單,部分產線缺少工人,預計招聘 1000 名新工人。此次招聘的新員工將可獲得 500 萬越南盾的基本月薪以及其他福利。

報導稱,依職位不同,寶元工人每月收入約600-700萬越南盾,加班費和獎金可達100萬越南盾以上。

胡志明市就業與勞動安全處處長Tran Le Thanh Truc 證實,寶元已向當局通報了其對工人的需求,該市就業服務中心正在幫助其尋找新員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