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攏係假!中國詐騙集團仿冒星巴克加盟商 海撈上億元

2024/03/03 07:15

中國詐騙集團將歪腦筋動到知名連連鎖咖啡品牌星巴克上。(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眾所周知,中國是冒牌及盜版產品的最大輸出與製造國,但此次並非單純仿冒某廠牌商標或抄襲產品或商標圖樣,中國境內竟出現假冒知名連連鎖咖啡品牌星巴克(Starbucks)商標的加盟商,據悉,假星巴克在全中國約有50多家分店,涉案金額逾4000萬人民幣(約台幣1.7億)。

根據中媒《中新網》報導,去年11月,上海青浦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指出,在網路上看到「星巴克咖啡服務」的廣告,並稱可以全程協助開設咖啡店,因此決定與該加盟商簽訂合約,不料才開店2個月,就收到星巴克的律師信,指控其涉嫌侵權商標,因而向警方報案。

警方隨後迅速鎖定以尹某與張某為首的犯罪集團,並對涉嫌侵權商標的店展開調查,揭發這一條龍的犯罪模式,包括生產製造、倉儲運輸、業務培訓、營銷諮詢等,店內有著與星巴克一模一樣的咖啡杯、咖啡機、點餐程序與周邊商品,此手法堪稱是「高仿」等級。

尹某、張某在未經星巴克授權的情況下,打著全球知名咖啡品牌響亮的名聲,對外謊稱其具有星巴克的加盟資格,並以每家店10萬人民幣(約台幣43萬)的加盟費在網路上招募加盟商,藉此謀取利益的行為已經觸法,由於該犯罪集團在中國多省知名景點周邊開設約50多家咖啡門店,累計涉案金額高達4000萬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