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5G設備被羅馬尼亞拒絕 損失估逾900億元

2024/03/02 16:09

羅馬尼亞正式拒絕華為提出希望其設備用於羅馬尼亞的5G網路需求。(美聯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羅馬尼亞官方發布的公告,正式拒絕中國電信集團華為提出希望其設備用於羅馬尼亞的5G網路需求。

據Economedia.ro報導,羅馬尼亞政府解釋,這一決定是「基於第163/2021號法律,該法律涉及採取與國家利益的資訊和通訊基礎設施,以及實施5G網路的條件相關的措施」。該法律規定,通訊提供者只能在5G網路中使用總理事先決定並經國防委員會(CSAT)批准的製造商授權的技術、設備和軟體。

此外,基於國家安全和國防面臨的風險、威脅和脆弱性的角度進行的評估,並參考羅馬尼亞在加入國際組織、歐盟和雙邊戰略夥伴關係層面的合作框架內所需承擔的義務下,因此拒絕華為的要求。

另據Romania-Insider.com報導,華為委託律師事務所和顧問公司Audytel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2021年,如果隨著5G法的實施,中國公司華為被排除在羅馬尼亞電信市場之外,將損失27億歐元(台幣924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