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鐵證如山!COVID-19在中國實驗室製造

2024/03/02 14:42

生物學家理查德·H·埃布賴特(Richard H. Ebright)表示,COVID-19病毒可能是在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製造,如今證據從「值得注意」提升到「證據確鑿」。(美聯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華盛頓時報報導,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 )的一位教授本週告訴聯合國,COVID-19可能是在中國實驗室故意製造,而另一位專家則表示,該證據已達到「鐵證如山」。

華爾街日報的一篇文章也引述羅格斯大學分子生物學家理查德·H·埃布賴特(Richard H. Ebright)的話稱,造成全球大流行並導致全球數百萬人死亡的病毒可能是在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製造。

埃布賴特引用該實驗室2018年文件中發現的證據,該文件稱該實驗室正在研究這個問題。埃布賴特在紐約時報前編輯尼古拉斯·韋德(Nicholas Wade)的報導文章中表示,這份文件「將基因組序列提供的證據,從「值得注意」提升到「證據確鑿」。

披露的文件描述一項名為Project DEFUSE的撥款提案,該提案概述檢查可能傳播給人類的蝙蝠冠狀病毒的意圖。該撥款提案未經美國國防高級研究計畫局批准,也未能獲得資金。

儘管如此,關於這項研究是否是在中國政府的支持下進行的猜測仍然存在。DEFUSE計畫也建議對蝙蝠冠狀病毒刺突蛋白進行修改,引入「人類特異性切割位點」。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技術與一些生物學家推測在製造導致全球健康危機的冠狀病毒中發揮作用的技術類似。韋德斷言,最終傳播到世界各地的冠狀病毒的基因結構表明,「該病毒是在實驗室中誕生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