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輝達成為台積電第2大客戶 未來可能擠下蘋果

2024/03/02 13:46

輝達成為台積電營收來源中排名第2,僅次於蘋果。(歐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輝達不僅是台積電的重要客戶,而且也在台積電的營收來源中排名第2,僅次於蘋果。

2023年是輝達發展爆發年,人工智慧風潮為該公司的晶片和其他產品帶來巨大需求。供應鏈的提升促使輝達加強與台積電在經濟和技術方面的合作,這也是該公司成為台積電主要客戶的原因。

根據台積電2023會計年度報告顯示,輝達已成為台積電第二大客戶,訂單金額據稱高達77.3億美元,佔台積電總營收的11%。儘管成長迅速,蘋果仍是台積電的主要客戶,2023年營收達 175.2億美元,佔該公司總營收的25%。

聯發科、超微、高通、博通、索尼和Marvell等其他公司貢獻今年台積電其餘的財務成長;然而,輝達和蘋果獲得兩位數的占比,這兩家公司都與台積電建立具體密切關係,從目前來看,台積電的收入未來只會更高。

輝達在確立全球供應鏈中的地位取得巨大進步,公司已與Samsung Foundry和IFS建立關係,試圖實現來源多元化。

儘管如此,從長遠來看,綠色團隊似乎希望繼續與台積電合作,這表明輝達可以在未來台積電成長中發揮巨大作用,如果按照目前的速度發展,對台積電的營收貢獻也有可能超越蘋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