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仁勳談通用人工智慧 料5年內通過人類測試

2024/03/02 09:00

黃仁勳表示,從某些定義來看,「通用人工智慧」(AGI)可望在短短5年內出現。(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表示,從某些定義來看,「通用人工智慧」(AGI)可望在短短5年內出現。

《路透》報導,黃仁勳在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的1場經濟論壇中,被問到要實現矽谷長期以來的目標之一、創建像人類一樣思考的電腦需要多久。黃仁勳表示,要如何證明,答案很大程度要取決於如何定義這個目標,若將AGI定義是通過人類測試,那AGI很快就會到來。

至目前,人工智慧(AI)雖然可以通過律師資格考試等測驗,但在腸胃病學等專業醫學測試中仍無法突破。不過黃仁勳認為,5年內應該有機會通過其中的任何測試。

不過,黃仁勳表示,就目前來說,業界要研發出AGI大概還得等好幾年,因為科學家對於如何描述人類思維,以及如何運作還有很大的分歧。

此外,這個產業還需要增加多少晶片工廠支援產業擴張,黃仁勳指出,雖然目前來看需要更多的晶片,但隨著時間推移,晶片也會進步,有助於減少所需晶片的數量。

黃仁勳表示:「我們需要更多的晶圓廠,但同時,我們也在積極改進AI的演算法和處理效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