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度CEO認了:無法再獲輝達、超微先進GPU

2024/03/02 08:01

百度最近告訴投資者,從長遠來看,可能無法獲得輝達和超微最先進的GPU。(法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搜尋引擎巨擘百度執行長李彥宏坦言,由於美國的出口限制,未來將無法在人工智慧應用晶片上採購輝達和超微生產的GPU 。

根據The Register報導,李彥宏最近告訴投資者,「從長遠來看,我們可能無法獲得最先進的GPU」,但他在公司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儘管使用不太複雜的處理器,公司仍使用高效的本土軟體,消費者體驗將不會受到影響。

李彥宏表示,美國對高效能人工智慧GPU和其他處理器的出口限制,短期內不會受到影響。公司表示,現有的輝達GPU儲備和當前的採購能力,足以為其現有的AI服務,以及至少一些未來的項目提供支援。

百度傳統上使用輝達高效能GPU來訓練和推理其人工智慧模型。幾年前,公司推出了自己的崑崙二代晶片,該晶片在人工智慧工作負載方面可以與輝達的A100相媲美。然而,目前尚不清楚它是否為該公司的大部分服務提供動力。百度去年年底採用華為的Ascend 910系列處理器,以減少對輝達的依賴。

現在百度無法購買輝達的A100和H100處理器,也無法在今年發布的輝達B100 GPU上使用,因此它只能依賴中國開發和製造的處理器,而這些處理器的速度不如輝達的處理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