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光不亮?Apple Car燒光數十億美元夭折 AI領域也落後對手

2024/03/02 08:07

蘋果宣布放棄造車夢,10年心血付之一炬。(示意圖,路透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泰坦計畫 ( Project Titan)」夢碎,取消研發「Apple Car」電動車,燒光數十億美元後,10年心血付之一炬,現在連AI領域的發展也因落後競爭對手,讓投資人非常不耐煩,蘋果股東Zacks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客戶投資組合經理Brian Mulberry直言,蘋果確實還沒有在AI領域大展拳腳。

《華爾街日報》報導,當蘋果週二(27日)決定將部分員工轉入AI領域,並取消10年來最廣受期待的電動汽車項目,這項決定受到多數投資人的熱烈歡迎,股價應聲上漲約1%。

蘋果執行長庫克也在年度股東大會上強調,很多、很多年來,我們一直在AI領域進行投資和創新,「我們還看到生成式AI令人難以置信的突破潛力,這正是我們目前在這一領域大力投資的原因。」預計蘋果將在6月舉行的年度開發者大會上發布其軟體中的生成式AI功能。

不過,過去一年,蘋果股價表現卻在大型科技公司裡墊底,蘋果股價上漲20%以上,同期微軟的股價攀升60%以上,AI霸主輝達更是跳漲兩倍多。歸咎原因除了蘋果核心iPhone業務的放緩外,缺乏新的AI產品也是一個因素。

蘋果股東Zacks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客戶投資組合經理Brian Mulberry,直言蘋果確實還沒有在AI領域大展拳腳,AI才是大多數投資者真正感到興奮的東西,整個市場的幾乎全部動能都是由AI推動的。

分析師和投資人均稱,即使蘋果成功推出新的AI功能,提升在該領域的競爭力,但是目前並不清楚否會對蘋果銷售增長作出很大貢獻。推出新功能是蘋果跟上Android競爭對手步伐的必要條件,但不太可能掀起另一波設備銷售熱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