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等不到訂單 中國製造業PMI連5個月緊縮

2024/03/01 11:28

中國2月製造業活動連續第5個月緊縮。(法新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週五(1日)公佈的官方工廠調查顯示,中國2月製造業活動連續第5個月緊縮,在工廠難以斬獲訂單的情況下,加劇政策制定者推出進一步刺激措施的壓力。

《路透》報導,中國官方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1月的49.2降至2月的49.1,低於50榮枯線。季節性因素可能在一定程度影響了這一數字,今年農曆新年出現在2月,多數工人回家過春節、工廠關閉。

中國在疫情後的復甦遠遠不如預期,導致市場對於該國經濟模式基礎的質疑,並引發了政策制定者需要考慮更大膽的政策改革,以支持長期成長的預期。過去1年,由於房地產危機、消費者減少支出、外國企業撤資、製造商爭奪買家,以及地方政府背負巨額債務負擔,中國一直在應對經濟成長低於預期的問題。

而春節假期間的強勁活動,則帶動包括服務業和建築業在內的官方非製造業PMI升至51.4,創下去年9月以來最高。

去年6月以來實施的經濟刺激措施成效甚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週五主持了1場主要經濟政策制定機構會議,討論透過升級設備、降低物流成本來支持製造商,藉由技術提升生產力和收入,推動經濟。中國將在下週二(5日)公佈2024年的經濟成長目標,相關人士預測,北京將維持5%左右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