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橋水達里歐:美股7巨頭出現泡沫跡象

2024/03/01 10:31

橋水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彭博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對沖基金橋水(Bridgewater)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表示,目前可以看到美股7巨頭(Magnificent Seven)出現「些微泡沫化」的跡象,但還沒有到「完全泡沫化」,並點名特斯拉(Tesla)股價偏高。

《路透》報導,達里歐週四(29日)在領英(LinkedIn)撰文,談論近期美股漲勢,以及泡沫化疑慮。文中特別點名美股7巨頭過去1年的強勁表現,這7家公司分別是Google母企Alphabet、臉書母公司Meta、亞馬遜(Amazon)、輝達(NVIDIA)、微軟(Microsoft)、蘋果(Apple)和特斯拉。

達里歐指出過去1年,7巨頭在美股的漲幅中貢獻了很大的佔額,自2023年1月以來,這7支股票的市值已成長80%以上,目前佔標普500指數市值的25%以上。

達里歐表示,根據計算,美股7巨頭有點泡沫化的跡象,但還未達到完全泡沫化。7巨頭市值和獲利基本上同步成長,考慮到目前和預計的收益,股價有些偏高,市場持續看漲,但整體來說還不算太過份,另位也沒有看到槓桿過高或出現大量新的、天真的買家。

以7巨頭分別來看,達里歐認為,Alphabet和Meta股價相對便宜,而Tesla股價有點過高,整體而言,7巨頭的股價合理。達里歐表示,這些股票的價格,反映出分析師對於AI帶動成長的預期,但達里歐也補充,自己對7巨頭的信心較低,因為AI的影響仍存在不確定性。

達里歐指出,如果未來生成式AI的表現,不如目前股價漲勢背後的期待,仍可能看見這些股票出現明顯的修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