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企價格戰血流成河?阿里雲產品最多下殺5折

2024/03/01 07:16

阿里雲全面降價,恐掀起另一波價格戰。(路透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阿里巴巴29 日宣布,全線下調雲端產品官網售價,平均降幅超過 20%,最高下殺 55%。市場研判阿里此舉是希望從華為、騰訊等競爭對象的手中搶回用戶。

由於去年降價未達預期,阿里雲再次犧牲短期利潤,挑起公有雲市場價格戰,2月29日宣布100多款、500多種規格的雲端產品官網直降20%,最高降幅達55%。阿里雲公有雲業務總裁劉偉光直言,這是阿里雲迄今最大規模降價,參與產品最多,用戶群最廣,首次新舊用戶全降。

中媒稱,這並非阿里雲首度大規模降價,去年4月阿里雲就發起「史上最大規模」降價,核心產品降價15%到50%,同時向開發者提供50款雲端產品的免費試用,時間最長3個月,也掀起了2023年公有雲市場的價格戰。就在阿里雲降價不到1個月後,騰訊雲也宣布,對多款核心雲產品降價,部分產品最高降幅達40%。

阿里雲降價起因於中國公有雲市場成長率低於全球,且阿里雲市場逐漸被其他競爭者瓜分。數據顯示,阿里雲市佔率從2021年上半年的37.8%,下滑至去年上半年的29.9%,騰訊雲市佔率也下滑1.9%-9%,反倒是華為雲、天翼雲(中國電信的產品)和AWS市佔率都上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