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愛爾達取得巴黎奧運總代理 2024營運勝去年

2024/02/29 19:24

愛爾達董事長陳怡君。(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體育轉播台愛爾達(8487)董事長陳怡君今日表示,已經取得巴黎奧運的台灣總代理,今年下半年營收有望拉高,重要賽事對訂閱、收視率分潤都會有明顯挹注,今年比去年好。

愛爾達以運動賽事轉播為營運核心,旗下共有6個自營頻道、10個代理頻道,2023年又以中華電信MOD的分潤佔營收比重37%最高,其次則為含運動賽事代理的轉授權暨代購佔比35%。

陳怡君說,去年Hami Video、愛爾達自有OTT通路ELTA TV營收佔比,都較上幾年提升,因自有產品毛利率高,加上訂閱戶逐年增加,帶動毛利率、獲利表現。

愛爾達去年毛利率達35%、稅後淨利1.36億元、每股盈餘(EPS)5.98元,獲利創新高。除營運表現佳,也看好對運動賽事轉播耕耘多年,可持續超前同業。

除了賽事挹注,陳怡君指出,因影音市場需求持續擴張,愛爾達每年的訂閱、營收都是逐年墊高,除MOD訂閱將隨中華電信成長,也看好未來廣告、運動科技專案業務未來成重要成長動能。運動賽事多,今年收視成長可期、帶動營運增溫。

愛爾達將在3月下旬從興櫃轉上市創新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