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明錤:Vision Pro美國市場需求已大幅放緩 若不降價出貨成長將有限

2024/02/29 11:10

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稱,蘋果Vision Pro美國市場需求已大幅放緩。(示意圖,彭博)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週四(29日)在社群平台X發文,稱蘋果(Apple)VR/AR頭戴裝置Vision Pro美國市場需求已大幅放緩,認為除非Vision Pro降價或有更多吸引人的應用,否則美國市場出貨成長有限。

郭明錤文中指出,Vision Pro美國市場需求已大幅放緩,出貨時間目前已改善到3–5天 (3 月初到貨)。郭明錤稱,1月19日開放預購後的出貨時間即為3月初,此意味Vision Pro在開放預購後雖因早期採用者積極購買而銷售一空,但需求隨即快速下滑且至今仍無改善,此驗證其早前預測是正確的。

郭明錤認為,除非Vision Pro降價或有更多吸引人的應用,否則美國市場出貨成長有限。

郭明錤還表示,Vision Pro今年美國市場出貨量預估約20萬至25萬台,雖優於蘋果原先預估的15萬至20萬台,但此規模仍是利基市場。

而對於外界好奇Vision Pro全球發布時間表,郭明錤表示,因美國市場需求變化目前成長空間有限,在供應改善下,有利於提前全球預定時間進度,但實際預定時間取決於蘋果軟體以符合其他國家法規的時間進度。因此,其目前仍維持蘋果可能在今年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前在更多國家發布Vision Pro的預測。

另外,郭明錤也對目前Vision Pro的狀況作出投資結論,稱Vision Pro自預購至今,一切均符合先前預期,唯一超預期的就是早期採用者人數較預期多與供應商擴產。但即便如此,郭明錤認為,依照目前的需求 (2024年出貨預估調升至60萬至70萬台 vs. 先前的50萬台) 與生產規模,Vision Pro目前仍是利基產品。

郭明錤認為,就蘋果與絕大部分的供應商而言,Vision Pro此投資主題目前對股價影響仍非常有限。

郭明錤稱,Vision Pro從利基產品成為大眾產品的3個關鍵,分別是應用、售價與頭戴之舒適感,認為上述3個關鍵的改善/改變為未來的觀察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