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甩開造車失敗陰霾 庫克:蘋果將在生成式AI開創新天地

2024/02/29 09:51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美聯社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週三(28日)公司年度股東大會上表示,蘋果看到了生成式AI的潛力,預計今年將在這一領域「開創新天地」。

綜合外媒報導,庫克表示,蘋果計劃在今年公佈更多有關使用生成式AI的計劃,公司已看到這項技術具有驚人的潛能,這也是蘋果目前在這一領域進行大量投資的原因,蘋果相信,這將為用戶在生產力、解決問題方面帶來「變革性的機會」。

本週剛傳出蘋果放棄長達10年的造車計劃,預計將資源轉移到生成式AI領域。生成式AI可以針對用戶給出的關鍵字,產生類似人類的回應,目前微軟(Microsoft)、Google等科技巨頭正在將這項技術融入產品之中,相較之下,蘋果在生成式AI應用方面進展緩慢。

庫克表示,人工智慧已在蘋果產品的背後發揮作用,每台搭載蘋果晶片的Mac都是功能異常強大的AI機器,目前市場上沒有更優秀的AI電腦了。庫克也提到,預計今年稍晚會公佈更多關於AI功能的明確消息。

《彭博》先前報導揭露,蘋果計劃利用AI來提升裝置上搜尋資料的能力,包括使用生成式AI模型升級Siri和iOS內建的搜尋工具Spotlight,目標是讓這兩者能夠回答更複雜的搜尋問題,並處理多輪對話。

據報,蘋果每年投入10億美元(約新台幣317.3億元)資金,以跟上生成式AI潮流,其中包括一項名為「Ajax」的大型語言模型和名為「Apple GPT」的內部聊天機器人,同時也可能推出新的硬體設備。即將推出的iPhone 16機款傳出將採用明顯升級的處理器「Neural Engine」,這是蘋果的客製晶片,用於加速AI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