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睽違27個月!比特幣飆漲突破6萬美元大關

2024/02/29 07:09

睽違27個月!比特幣飆漲突破6萬美元大關(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挖礦獎勵「減半事件」加持,加密貨幣比特幣連5日飆漲,週三繼續飆升,創2021年11月以來首度突破6萬美元大關,一度觸及6萬1359美元,漲逾7%。

受到比特幣飆漲突破6萬美元關卡,相關股價跟著同樂,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股價上漲超過5%,而比特幣代理Microstrategy上漲8%。熱門礦工CleanSpark和馬拉松數字各增加4%以上。

根據 Coin Metrics 的數據,比特幣週三以5萬6975.84美元開出,一度觸及6萬1359美元,截至美東時間10點54分,報61023.07美元,漲7.21%。目前,其價格略低於歷史高點 6萬8982.20美元。

CNBC報導指出,隨著這項紀錄清晰可見,市場更有動力看到該水準被重新測試。在今年的漲勢暫停1週後,光是本週比特幣就飆升了近20%,今年來已漲了4成以上。

加密貨幣交易所 Nexo 聯合創始人 Antoni Trenchev 表示,隨著比特幣接近 6萬9000美元,預計會遇到阻力,但突破6萬美元應該會激發那些觀望今年反彈的投資者的胃口,尤其是散戶投資者。據摩根大通稱,他們對加密貨幣的興趣在1月暫停後,本月已開始回流。

ETF 的推出使機構投資者更容易獲得該資產類別,而該網絡即將舉行減半活動,從歷史上看,該減半活動為接下來幾個月的大幅上漲奠定了基礎,投資者預計今年該資產將創下新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