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諾基亞簽署「5G開放應用服務合作備忘錄」

2024/02/28 17:51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左4)前往諾基亞展區交流,並宣布將與諾基亞簽署「5G開放應用服務合作備忘錄」。(台灣大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大今日宣布,將與諾基亞簽署「5G開放應用服務合作備忘錄」,規劃導入諾基亞Programmable Network平台,建立共通的彈性場域,協助開發人員創造有利於網路和終端協作的多元應用。台灣大指出,引進諾基亞新世代設備,運用AI技術進一步降低11%~39%用電量,提高設備使用效率,加上 2024年底前整併台灣之星網路後可節電超越6700萬度電,加速淨零步伐並降低網路營運成本。

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表示,諾基亞是台灣大重要的合作夥伴,雙方從2G至5G時代攜手並肩推進新一代通訊技術,台灣大將與諾基亞簽署「5G開放應用服務合作備忘錄」,共同探討下一世代雲端、地端連線的多元運用與前瞻技術。在5G、AI、Programmable Network等技術推進下,網路運營商、網路設備合作夥伴、終端和數位應用服務商將更緊密協作,加速產業邁向更開放、更高效的數位生態系統。

蔡明忠說,台灣大將透過諾基亞AI技術加速淨零,朝向2040年RE100(100%使用再生能源)以及2050年Net Zero(淨零排放)目標,以科技力量實現社會共好。

台灣大指出,與諾基亞的協作已完成3G MOCN網路整合、4G 2100MHz擴頻與5G MOCN設定等網路整合作業。截至2024年2月底,已經完成超過1/3站點的設備整合。隨著網路基地台和設備整併的推進,不僅提升用戶體驗,合併台灣之星後整併雙方網路,2023年已節電超過1200萬度,預估2024年節電績效將推升5500萬度以上,等於近兩年將節電超過6700萬度電。除了基礎設施整合,台灣大將引進新一代諾基亞5G網路解決方案,運用其高效能、低能耗之特性提升網路效能,可望降低11%~39%用電量。

據諾基亞統計,置換新設備後,老舊電子零件回收利用率達99%,僅1%需進行最終掩埋,大幅活化電信設備資源運用,將造成環境污染的有害物質降最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