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州儀器割息肉 解雇北京晶片研發團隊

2024/02/28 18:04

德州儀器(TI)最近在北京解雇了一個晶片設計團隊。(彭博)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跨國科技公司德州儀器(TI)最近在北京解雇了一個晶片設計團隊。據了解,TI的這個北京團隊主要負責低階功率晶片的開發,團隊規模約50人。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中美關係惡化的影響,最終導致TI走上了這條道路。

TI此次裁員可能是受到整體消費市場需求低迷的影響;另一方面,包括功率晶片產業等競爭在內的因素也促使TI做出了這個決定。

身為類比晶片領域的巨頭,TI最近的日子並不好過。TI財務長Raphael Lazardi在接受採訪時指出,近期的經濟低迷與以往不同,他表示,各行業在不同時期都經歷過下滑。

就中國而言,TI的整體業務也面臨前面提到的挑戰。受這些影響,TI早在兩年前就做出了將MCU團隊遷往印度的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