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輝達3/18預售「特供版H20」 中國廠商審慎觀望

2024/02/29 07:16

美國對中國限制晶片出口,輝達將推出一款H100的降規版H20晶片因應。(法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科技戰越演越烈,美國不斷擴大對中國的晶片出口限制,據傳AI晶片大廠輝達為因應美國出口管制政策,專門為中國市場設計H20晶片,且預計在輝達3月18日登場的GPU技術GTC 2024大會中開放預訂,最快一個月供貨,不過因性價比不高,中國經銷商仍持審慎態度觀望。

外媒報導,由於中國是輝達的第3大市場,該地區銷售額佔其營收的5分之1,為符合美國的出口管制政策,輝達為中國設計出一款H100的降規版「H20晶片」,不過根據《科創板日報》引述北京一名經銷商表示,依目前來看,輝達H20晶片的需求聲量不大,主要原因是該晶片性能是H100的20%,性價比並不高,但若以長期觀察,算力國產化又是一個未來趨勢,因此客戶會在兩者之間做選擇。

另外,一名中國深圳地區經銷商表示,尚不確定是否會進貨H20晶片,主要還是會先觀察市場需求而定,當地具有雲端運算業務的中國企業高層也指出,目前輝達高階AI晶片和中國國產晶片都有儲備,因此還不好做採購決策,會等到實際拿到貨並實際測試後才能決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