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製藥巨頭禮來看準大商機 2025擬在印度推減肥藥

2024/02/29 07:13

製藥巨頭禮來計畫,2025年在印度市場推出減肥藥。(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看準印度龐大的人口紅利,不僅外資先後進駐印度市場,就連美國製藥巨擘禮來(Eli Lilly)也嗅到商機,執行長David Ricks表示,公司預計最快明年將在印度推出糖尿病與減肥藥物。

《路透》報導,印度全國肥胖率很高,尤其是女性,根據印度《2019-2021年全國家庭健康調查報告》顯示,15~49歲女性中,有24%過重或肥胖,還有高達40%的女性有腹部肥胖的問題;此外,印度有第2型糖尿病的患者數量更位居全球第2。

不只禮來,丹麥藥廠諾和諾德(Novo Nordisk)也計畫在2026年將熱門減重藥物Wegovy引入印度市場。

分析師預估,未來10年,這些藥物在全球市場的價值將達到至少1000億美元(約台幣3.1兆),相關藥廠受惠於此,股價狂飆,諾和諾德因旗下減肥藥Wegovy、糖尿病藥物Ozempic熱銷,去年財報表現亮麗,市值已突破5000億美元(約台幣15兆)關卡。

受市場需求提振,禮來今年股價已上漲30%,市值達7190億美元(約台幣22兆),成為標普500指數中最有價值的10家公司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