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有救了?香港政府即日起撤銷所有印花稅等樓市「辣招」

2024/02/28 12:14

樓市「辣招」撤了!香港政府即日起撤銷所有印花稅等措施(彭博)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財政預算案宣佈樓市全面「撤辣」,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28日)表示,即日起撤銷所有住宅物業需求管理措施,即樓市全面「撤辣」!換言之,今日起,所有住宅物業交易無須再繳付額外印花稅(SSD)、買家印花稅(BSD)和新住宅印花稅(NRSD)。

實施超過13年,俗稱「辣招」的樓市需求管理措施,即日起全面撤消。

外電報導,陳茂波表示,經審慎考慮當前整體情況後,決定即日起撤銷所有住宅物業需求管理措施,今日起所有住宅物業交易毋須再繳付額外印花稅、買家印花稅和新住宅印花稅,認為在當前的經濟及市場情況下,有關措施已無需要。

陳茂波指出,政府去年10月25日宣佈調整住宅物業需求管理措施,有關調整包括額外印花稅的適用年期由3年縮短至2年、買家印花稅和新住宅印花稅的稅率減半,以及為外來人才置業印花稅實施「先免後徵」安排。當中「先免後徵」安排深受歡迎,已有超過500多宗申請獲批,證明香港對外來人才的吸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