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信與諾基亞簽署5G Advanced/6G合作備忘錄

2024/02/28 11:36

中華電信與諾基亞簽署合作備忘錄。圖左起分別為中華電信總經理林昭陽、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暨網路技術分公司總經理簡志誠、台灣諾基亞通信公司總經理劉明達、諾基亞行動網路事業群全球總裁Tommi Uitto。(中華電信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信在2024世界行動通信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 MWC)宣布,與諾基亞簽署5G Advanced/6G暨ESG新技術應用合作備忘錄。中華電信表示,在既有優質5G網路基礎上,深化雙方長期策略合作,持續引入最新的技術與創新應用,提升用戶體驗以保持市場領先地位。

中華電信指出,2024年為5G演進標準5G Advanced的重要里程碑,與諾基亞將從3大面向著手深度合作,包含「5G Advanced & 6G高效新技術」,引入Nokia最新無線產品提供更高的速率以滿足更多元的創新應用、「5G RedCap物聯網新應用」,進行具有成本優勢之行動物聯網創新應用試驗、「智慧節能ESG」,導入最新的節能硬體和創新的節能軟體功能(MantaRay SON),並將於今年進行台灣首例POC合作案,進一步降低5G網路功耗及碳排。

中華電信林昭陽總經理表示,中華電信積極推動5G的網路建設與應用服務發展,結合諾基亞領先的技術產品建構高品質網路,獲國際知名測速評比機構SPEEDTEST®、OPENSIGNAL雙雙認證蟬聯台灣第1,諾基亞與中華電信深化合作,有助中華電信領航台灣5G網路技術與品質不斷朝5G Advanced/6G前進,驅動創新智慧應用的蓬勃發展,並實踐環境永續、綠色節能政策。

諾基亞行動網路事業群亞太區資深副總裁Jae Won表示,諾基亞新世代AirScale產品組合方案,結合超高性能、大容量及極致能源效率於一體,能為中華電信提供一流的解決方案,在演進至5G Advanced時代時,運用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AI/ML)提升網路性能,助力中華電信保持市場領先地位,並同時達成節能減碳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