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士基:紅海危機延燒 航運中斷恐持續到下半年

2024/02/28 10:39

馬士基警告,紅海貨櫃運輸中斷的問題,恐延續到今年下半年。(路透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航運巨頭馬士基(Maersk)警告,紅海貨櫃運輸將在今年下半年持續中斷,運往美國的貨物恐出現嚴重擁堵和延宕。

《路透》報導,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胡塞武裝組織)襲擊商船後,主要貨櫃運輸公司已從紅海和蘇伊士運河轉向,改為繞行非洲好望角的較長航線。馬士基北美地區負責人范德斯坦(Charles van der Steene)週二(27日)在聲明中表示,集團在為紅海局勢延續到下半年作好準備,並在供應鏈規劃中,增加更長的運輸時間。

馬士基提到,由於船隻繞行非洲南部航線花費的時間較長,公司增加了約6%的運力,以抵銷延誤。更長的航運時間推高了運費,馬士基也告訴包括沃爾瑪(Walmart)、Nike等零售巨頭在內的客戶,應為更高的供應鏈成本做好準備。

范德斯坦指出,許多客戶已將每單位成本納入預算,如果這種波動導致情況出現根本性變化,可能會對整體成本產生重大影響。

馬士基表示,非洲各地航行時間較長,也意味著前往美國東海岸的船隻會出現嚴重延誤,建議客戶將預定送往東岸的貨物,考慮在墨西哥、太平洋西北地區和洛杉磯等其他港口運輸。馬士基補充,加州奧克蘭的嚴重擁堵也導致返回亞洲的貨櫃輪延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