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者關注通膨數據 黃金上漲

2024/02/28 08:26

週二(27日)紐約黃金期貨上漲0.3%,收每盎司2044.10美元;黃金現貨價持平 ,報每盎司2031.77美元。(法新)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投資者關注本週通膨數據和聯準會(Fed)官員的評論,週二(27日)紐約黃金期貨上漲0.3%,收每盎司2044.10美元;黃金現貨價持平 ,報每盎司2031.77美元。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場策略分析師史崔伯(Phillip Streible)表示,通膨數據的小幅上升,為黃金市場帶來壓力,但黃金在2000美元水準有央行買盤給予良好支撐力,在更多數據公布之前,Fed官員不太可能改變立場。

至少有10位Fed官員預計在本周發表評論,而Fed偏愛的通膨指標「核心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將於週四公布。

根據數據顯示,美國1月耐久財訂單出現近4年來最大降幅。

另外盛寶銀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哈森( Ole Hansen)表示,中國面臨房地產市場危機和股市長期拋售,其中產階級戮力藉由黃金保住資產,從而支撐金價。

據官方數據顯示,中國(最大的黃金消費國)1月透過香港的黃金淨進口量,創下2018年中期以來的最高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