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光量產HBM3E新里程 韓媒:三星SK海力士敗了

2024/02/28 09:13

韓國媒體報導,美光首先量產高頻寬記憶體HBM3E,擊敗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達到新的里程碑。(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記憶體晶片生產商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已開始量產用於生成式人工智慧和高效能運算的高頻寬記憶體HBM3E,韓國媒體報導,美光擊敗主導廠商三星電子和SK 海力士,達到新的里程碑。

美光出人意料地宣布,其HBM3E晶片將整合到輝達的頂級 H200 GPU 中,該GPU將於2024年第2季開始發貨。此舉恰逢三星宣布成功開發業界最大容量36GB的HBM3E晶片。

韓媒指出,美光是第一家大規模量產的晶片製造商,制定新的HBM標準,基於美光在記憶體晶片領域的市占不大,能度率先量產高頻寬記憶體,這是一個意想不到的壯舉。

美光科技股價週二飆升4.02%,而SK海力士股價則暴跌 4.94%,收在153800韓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