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眾控旗下攸泰攜手工研院 明年Q2斬獲衛星設備新進度

2024/02/27 15:15

攸泰科技董事長簡民智(左起)與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所長丁邦安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大眾控(3701)旗下攸泰科技(6928)今天宣布攜手工研院,發展國產「大陣列高頻寬衛星地面終端設備」,目標協助實現太空衛星地面設備量產,,預計在2025年第2季度完成Ka-Band的1024元件陣列天線的地面終端設備商品化,以滿足台灣太空中心B5G衛星連線地面終端需求。

攸泰科技去年底已取得經濟部產發署的衛星通訊終端系統整合與產製量能整備補助計畫,此次將彙整自身與合作廠商的資源,加上工研院提供的基頻模組、發展射頻模組與元件,以及陣列天線等關鍵技術,實現整合地面終端系統,提供穩定、可靠的衛星地面終端系統解決方案。

攸泰科技董事長簡民智表示,在衛星通訊終端裝置的生產製造方面,攸泰科技已與國際大廠有合作實績,且受惠於在台灣本地建有完整生產線,可100%實現台灣製造,此外,攸泰在農業、物流、交通、衛星通訊、海事、政府專案等領域,多年來累積了強固型移動電腦的研發與生產經驗,再結合工研院在衛星通訊領域的研發量能,將可發揮雙方的最大綜效。

簡民智認為,此次攸泰科技與工研院的合作,有助於台灣優勢的技術加以協調整合,集結供應鏈中各企業夥伴的能量,取得全球領先地位,且同時具備價格優勢的特點,可望發展出各種多元應用及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