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佩佩豬」被指控 將美國兒童變成頑童

2024/02/27 14:09

在兒童界受歡迎的佩佩豬,近來被美國父母指控,佩佩豬的行為模式,已經對兒童產生不良影響。(法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大家好我是佩佩,這是我的弟弟喬治……」,在兒童界熱潮不退的知名卡通「佩佩豬」(Peppa Pig),近期被指控,該卡通將美國兒童變成頑童。英媒《泰晤士報》報導,美國父母抱怨聲浪四起,認為孩子看了佩佩豬影集,其言語、行為已產生不良影響,包括「有太多的言語攻擊、粗魯、專橫,以及撒謊、愛說閒話」。

據報導,在美國各地出現指責,美國兒童看了影集後說起英國腔,且「佩佩豬欺負她的爸爸、拒絕聽從父母,表現得很有權勢的行為模式」,對易受影響的人,產生了惡劣的影響。

「佩佩豬」是史上最賺錢的卡通之一,也是被賣掉最貴的豬。佩佩豬自2004年5月底在英國E1 Kids首播後,已於全球180個地區播放,每年創造近10億美元(約新台幣316億元)的收入,堪稱吸金利器。

在2019年時,美國知名玩具廠商孩之寶看中eOne手中的優質IP,以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64億元)收購佩佩豬的母公司eOne。而佩佩豬對世界各地年輕觀眾的影響,也成為研究的主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