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匯雙殺!台幣下探至31.615元 最弱亞幣

2024/02/27 12:13

股匯雙殺!台幣下探至31.615元,成最弱亞幣(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股今日衝高後下殺,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在外資熱錢轉匯出下,應聲貶破31.5元關卡,最低觸及31.615元,呈現股匯雙殺態局面,中午暫時收在31.605元、貶值5.5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8.98億美元。

在市場陸續修正對聯準會降息時程與幅度後,本週將有多關鍵數據出爐,特別是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此為聯準會最重視的通膨指標,在此前還有美國經濟成長率數據要發布,投資人正嚴陣以待。週一美股漲跌互見,除費城半導體之外,道瓊、標普等三大指數收黑。

台股今日一早跳空開高,以19023.01點,寫下歷史新高紀錄後,隨即出現獲利回吐賣壓。

新台幣匯價昨日難得與台幣同步收紅,今早以31.55元平盤開出後,隨台股下殺貶勢再度加劇,最低觸及31.615元,午後觀察央行是否進場調節,以及外資動向。

觀察主要亞幣走勢,由於美元漲勢暫告一段落,今早美元指數小幅走跌,包含日圓、韓元皆微幅走揚,台幣隨台股走貶,成為最弱亞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