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年逾9家台企耕耘日本 晶片合作搶頭陣

2024/02/26 21:50

過去兩年,至少有9家台灣晶片公司在日本建立或擴大業務。(示意圖,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媒報導,由於美國限制中國在尖端半導體領域的進步並加強其盟友之間的夥伴關係,台灣公司遷往日本凸顯全球晶片產業聯盟和優先策略的變化。

2022年,專門生產特定應用積體電路(ASIC )客製化晶片的無晶圓廠晶片製造商世芯電子(Alchip Technologies)將其大部分研發工程師,以及許多職位從中國轉移到了日本。該公司表示正在日本、北美和台灣進行招募。

世芯電子Japan總經理Hiroyuki Furuzono表示,公司預計日本半導體市場將成長,正不斷利用日本ASIC機會,並已經開展了幾個不錯的項目。

據報導,過去兩年,至少有9家台灣晶片公司在日本建立或擴大業務,其中包括晶片設計公司力旺電子(eMemory Technology),公司兩年前在橫濱開設了辦公室。該公司現有11名員工,是從曾經主導該行業的日本企業集團挖來。

力旺電子總經理何明洲在接受路透採訪時表示,我們在日本設立辦公室後,與客戶的溝通更加頻繁,他們更願意用日語與當地人交談,因此我們看到業務正在蓬勃發展。

由於日圓疲軟,更多台灣晶片企業也熱衷於擴大在日本的業務或立足日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