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跨入第5代DRAM SK海力士今年將購8台EUV

2024/02/27 07:11

SK海力士今年將採購8台EUV(路透)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韓國媒體ET News 26日報導,韓國業界人士透露,SK海力士計畫斥資2兆韓元(477億台幣),購買8台艾司摩爾(ASML)極紫外光曝光機(EUV),作為推出新一代記憶體的一部分投資。

報導說,SK海力士2021年首度裝置EUV,目前有5台EUV設備,今年若完成8台的裝置,將具有13台先進的EUV曝光設備。SK海力士今年計畫投入5.3兆韓元於半導體設備,EUV佔近40%。

報導指出,新採購的EUV設備將用於先進製程的過渡,SK海力士正推動向第5代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的轉換。從第4代DRAM(1a)起,EUV便是不可或缺的設備。去年5月,SK海力士完成DRAM最先進10奈米第5代(1b)製程的開發,該公司計畫進一步擴大該製程的應用。

與此同時,SK海力士中國無錫廠的DRAM產量佔整體40%,目前進行第4代DRAM產線的調整,由於美中衝突,無法將EUV輸入中國,因此SK海力士決定今年開始將該廠生產的晶圓從中國空運回韓國,進行必要的EUV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