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慢半拍 評估210億美元晶片提案

2024/02/27 07:09

印度政府多年來一直在晶片競賽的場外觀看,現在正估210億美元的半導體提案,並尋求外國晶片製造商、本土龍頭企業的支持。(彭博)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媒體報導,印度政府多年來一直在晶片競賽的場外觀看,不過現在正估210億美元(台幣6610億元)的半導體提案,並尋求外國晶片製造商、本土龍頭企業的支持。

知情人士透露,以色列Tower Semiconductor Ltd. 提議投資90億美元建造一座工廠,而印度塔塔集團提議投資80億美元建造一座晶片製造工廠。這兩個項目都將在總理莫迪的家鄉古吉拉特邦進行。

印度政府正在評估價值210億美元的半導體方案,知情人士稱,Tower的計劃是在十年內擴大工廠規模,最終每月生產8萬片矽片。如果獲得批准,這將是印度第一家由大型半導體公司營運的製造工廠。

知情人士稱,塔塔集團預計將與台灣力晶半導體合作開展其項目,不過該公司也已與聯華電子公司進行談判。

半導體已發展成為一個重要的地緣政治戰場,美國、日本和中國大力投資發展國內能力。

根據印度的晶片製造激勵計劃,政府將承擔任何已批准項目的一半成本,該任務的初始預算為100億美元。不過,印度尚未在這一領域取得成功,當地公司韋丹塔資源公司與台灣富士康科技集團之間高調的合作關係,因未能找到合適的晶片設計技術合作夥伴而破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